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广角 > 法槌之声
乱发抖音惹官司 侵害名誉需担责
作者:杨贵莲  发布时间:2022-10-19 10:11:28 打印 字号: | |

近日,怀远县人民法院河溜法庭审结一起因在抖音发布不实言论引发的名誉权纠纷案件,一审判决赵某在抖音网络平台向某装修公司公开赔礼道歉

2022年418日,某装修公司与赵某因农村自建房装修订金退还事宜产生争执,经派出所现场调解某装修公司退还赵某1000元,双方自愿签订一份和解协议。但当天下午16时48分,赵某使用其抖音号在抖音网络平台发布“装修黑店某装修公司”、“欠钱不还,无赖行径”等文字,并配有某装修公司店铺正面图像和内部办公场所的拍摄视频,致使多人跟踪评价经派出所协调,赵某于次日上午对视频和文字进行了删除。

法院经审理认为,某装修公司赵某之间的纠纷已经派出所调解处理,但赵某却继续在抖音网络平台发布不实言论和视频,且带有评价、贬损词语,致使某装修公司的社会性评价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对其公司名誉造成不利影响。赵某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结合审理查明事实,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怀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