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荆涂法苑 > 法官随笔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作者:蒋赛赛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0:25 打印 字号: | |

深夜反复静听毛阿敏清唱的《掌声响起来》,联想到《功勋》中于敏的各种影视片段,于敏同志等共和国第一代科学家隐姓埋名几十年,经过艰苦奋斗让我国的国防科技从零到一,再到无穷大,为我们实现国家富强打下坚实的基础。建国初期,国家承受着外部巨大的压力,国内生产力低下,科学家们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是他们崇高的职业使命感和“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品格互相扶持坚定地闯出了国防科技的一片天。

孤独站在这舞台,多少同伴深埋黄土,那一代人有着“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潇洒从容、低调大气,正是时代成就了他们,他们也无愧于那个时代,我们在当下这个物欲横流、资本冲击的时期,更应该低调沉稳、恪守本心,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寄语:我们都是时代潮流中的沧海一粟,但坚持做良心事,行善举,无愧于心何尝不是自我心灵的救赎呢。


 
责任编辑:怀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