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广角 > 工作动态
婚姻只剩空壳 同妻崩溃退还彩礼
作者:杨梅  发布时间:2023-04-04 16:49:16 打印 字号: | |

程某与张某同是“大龄青年”,双方经媒人介绍。相处不久后举行了结婚仪式,未及办理结婚登记。婚后张某偶然间发现了丈夫程某的“秘密”,原来程某是一名同性恋,妻子张某在程某的手机上发现了程某与同性间的亲密聊天等内容,因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张某离开了一起生活的家。两年后,程某起诉张某要求其返还彩礼,得知这一事实后,张某情绪一度崩溃,并试图用极端方式来释放自己内心的痛苦,承办法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多次耐心、细致的与张某沟通,慢慢化解张某内心的愤懑,最终以张某退还部分彩礼而和解。案件审理已经结束,但这一类型的婚姻仍然存在,对于同妻而言,下定决心离婚不容易,在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的情形下全身而退更难。在遭遇了感情的重创和对自身的怀疑之后,同妻还要面临现实的困境:如何成功从痛苦的婚姻中逃脱,如何保护自己及家人不被歧视,如何有爱有希望地活下去。


 
责任编辑:怀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