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广角 > 图片新闻
怀远法院到县烟草局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讲座
作者:倪丹  发布时间:2023-05-18 18:58:05 打印 字号: | |

5月18日下午,怀远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陈冬梅应邀前往怀远县烟草局为该局工作人员讲授了一场以“规范行政行为,认真履行职责”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陈冬梅从依法行政为出发点,结合典型案例对执法人员在执法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细节以及时间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在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中的告知程序、听证程序、送达程序等。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纷纷提问,陈冬梅从专业的法律角度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在依法行政过程中的程序意识以及行政风险防范意识为执法人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准确运用法律、法规,高质量开展执法办案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怀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