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广角 > 图片新闻
“夜间法庭”减轻当事人诉累
作者:蒋赛赛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1:13 打印 字号: | |

522日晚上,怀远县人民法院龙亢法庭“夜间法庭”通过微信视频沟通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案件。

原告诉称,2015年10月2日,李某驾驶原告公司承保的车辆与被告驾驶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经蚌埠市交通事故理赔中心认定被告全责,李某无责。事故造成李某车辆损失7800元,事故发生后,被告拒绝履行赔付义务,被保险人向原告公司申请代位赔偿车损7800元,原告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赔偿款赔付至被保险人账户,现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代偿款。

龙亢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认真翻看证据材料,考虑到案涉标的不大,权利义务明确,便电话联系原被告,通过多次与原被告沟通、释法明理后,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当庭支付原告代偿款7000元。经过漫长的调解过程,时间已是晚上,且原被告均在外地,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高效快捷的解决矛盾纠纷,承办法官开设“夜间法庭”通过微信建群视频的方式让原被告双方对调解方案进行确认,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怀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