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广角 > 图片新闻
被执行人拒执又逃跑 跨市拘传终履行
作者:田雯雯  发布时间:2023-05-24 19:33:08 打印 字号: | |

 5月23日上午5时,怀远法院执行“110”值班电话接到申请人报警,称被执行人王某现正在蒙城县家中。执行干警闻讯而动,将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顺利拘传到院。

宫某某、王某某与王某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经怀远法院审理判决王某返还宫某某、王某某46万元。自2019年5月立案执行以来,宫某某、王某某的债权一直未得到全部清偿,被执行人王某更是为了躲避执行直接跟申请人玩起了“失踪”。

当日6时,执行干警一行人依法突击至被执行人家中,干警兵分两路,一敲门,另一路饶后在院外蹲守。在院外蹲守的干警发现了正打算从后门逃走的被执行人王某,四目相对,王某撒腿往回跑,执行干警立即跟至家中,见王某正从一间房间翻窗外逃。说时迟那时快,执行干警赶忙翻窗跟上前,一个箭步一把将王某扑至绿化带上,逃脱无望的王某因蓄意规避法院执行被强制拘传。在法院羁押室,面对将对其处以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的王某悔不当初主动认错并联系家人筹措款项。最终,王某当场转账还款100000元,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履行的协议,被执行人王某的哥哥也一并担保承诺按时还款。至此,这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也以执行和解方式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怀法宣